99

无稽之谈【2】

严浩翔刻意和贺峻霖逛到很晚才回家,严浩翔拎着路上买的葡萄推开门。

客厅只有沙发处亮着微弱的暖光,张真源穿着男款深绿色丝绸睡衣靠在灯光前,慢慢翻着纸张,那是一本西方古典画派合集。

这是严浩翔刚进屋子看到的,走了过去拿起书本“很晚了,您不要在这么暗的灯下面看书”

看到书上的内容后又加了句“尤其是这种闲书,看他更伤眼睛。”

张真源缓缓翻开书页,并没有抬头看他“是没玩够吗?倒是管起我了”

察觉到张真源在生气

严浩翔俯下身子,一只手搭在沙发背上,另一只手夺走他的书随手丢在羊毛毯上,手里没了书张真源不得不抬头看他。

那张脸被放大了数倍,还眼眶也是隐隐发红,近的快要贴上了。张真源依旧面色平淡,定定的看着他轻声问到“怎么,要发脾气?”

严浩翔被整的缓不过气,侧身保持了距离,大缓了几口气“没有”

张真源弯腰捡起地上那本书轻弹灰尘,将书放到台灯下

“严浩翔,我喜欢乖孩子,哪怕只是在我面前会伪装,你却连最基本的撒谎都做不好。你不乖。”

“很少有人能瞒过您,父亲。”严浩翔冷不丁的来了一句

两人都站起来了,好像严浩翔比张真源更高些。他眼里是张真源无限放大的睫毛。张真源准备转身上楼却被严浩翔抓住手

“我和贺峻霖交往了爸爸”

张真源神色平静的看着他“所以呢?严浩翔?你希望得到什么或者证实什么吗?你想知道的你不都查的查不清了吗”

严浩翔眼睛赤红死死抓着张真源的手腕,他浑身冷的发抖。

见严浩翔仍抓着自己手不松手“难不成你想从我嘴里确认你们是有着血缘关系的兄弟吗?”

严浩翔张了张嘴,想说的话吐到嘴边转了弯“您怎么能这么平淡的说出来,你可是……”我的父亲,我爱的人!你怎么能……真冷啊

是了,他一直都是这样的啊

严浩翔松了手

张真源以为是自己的承认刺激到他才使得他松手,进而又想着刺激他一番“你也可以离开,带着你的小男朋友。当然,别让他发现你的伪装和这份肮脏的关系。”

严浩翔回过神来,抓住关键词不可置信的看着他“很……肮脏?”有血缘关系就是很肮脏?

张真源无声的说了两个字

‘恶心’

谁完就上楼回到自己房间,留下客厅僵硬如雕塑般的严浩翔。

‘很恶心……他说我恶心。我本来就是肮脏的诞生物阴沟里的老鼠啊。我也……想要光啊,父亲……你理解我好不好。别嫌我脏’

严浩翔也不知道自己怎么躺在自己的床上,晚上他做了个梦个。梦到那个孤儿院,梦到窄小发潮的房间 ,阳光顺着门上的玻璃照在床上,两个差不多大的小孩在单人铁床上争抢有阳光的地方,伴着咯吱咯吱响和他俩打闹欢笑的声音,那个窄小房间的门被打开。院长和一个劲廋挺拔的男人。

光晃的他睁不开眼,他好像看到了神。

他以前被基督教领养过,因为他对神灵不虔诚不懂敬畏而被重新送了回来。

而这一刻,他好像开始相信神的存在了

“就他吧”像极了买卖交易现场,可他听到的却是神在呼喊他。他十分依赖神,是神最忠诚的信徒

他的确被神救走了,因为那个孤儿院在两年后就发生了火在。一定是神看不惯里面的恶而放火烧了那。烧了那帮恶鬼!

小孩放下报纸跑到书房去。小孩跑到书房才想起来,书房是神明的禁地,是不让我们进去的。

神不止有他一个信徒,他是最晚来到这里的。是了,神当然要被更多人喜欢的。我们都是他的信徒。我们都差不多大,可我却并不喜欢他们,所以他们也不喜欢我,不过这没关系。

只要我喜欢的神也能喜欢我就好了。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)